『插~插~插~插~插隊票』《愛上小烤箱》蛋塔


本週的插隊票 大抵是阿計感應到老爺日日夜夜 少女(?)誠的祈禱

又或者 老爺按讚點菜的行徑感動金針菇大人 最近很常有甜甜可吃

尤其是上次吃過了巧克力聖經的布朗尼之後 老爺三不五時給阿計分享的甜點按贊

現在的情況是 只要插隊票是甜的 人妻自動標簽下來就對了XDD


食材: 低筋麵粉 雞蛋取蛋黃 奶油 牛奶 香草夾 鮮奶油 砂糖/糖粉



首先 跟著金針菇大的腳步 我們先來做派皮~

依照食譜的分量 奶油糖分完全跟足


乾性材料充分混合後 把冷凍奶油切成小塊 用手搓揉混合


大約是搓揉到這樣的狀態


接著加入20~30 c.c.的水 我看著粉團的濕潤度來加 然後揉合成為麵團


不需要大力揉 稍微充分地成一塊就可以用保鮮膜包起來 冷藏30分鐘


職業主婦的時間很寶貴 那半小時當然要充分利用 就拿來搞蛋液吧~

食譜說用香草莢或香草精都可 我要從跪婦變身貴婦 今天用香草莢


取1/3段香草莢 把子籽用刀背刮出。。。老實說 這是我第一次用香草莢哩

剩下的香草莢 該怎麼保存??

金針菇大說 可以放在糖罐裡一方面防潮 一方面糖會有香草香氣 


蛋液的前置準備功夫大概是這樣。。


然後熱鍋 加入牛奶香草液 砂糖 鮮奶油 慢慢煮到稍微沸騰


把三顆蛋黃打散 稍微攪拌 然後把剛剛煮滾的香草牛奶液緩緩注入蛋黃漿中攪拌均勻


攪拌過後 回鍋把蛋汁邊攪拌邊加熱致濃稠~一定要不停攪拌喔

不然結塊 烤過之後口感就不夠滑順了。。。 


熄火後 把濃稠的蛋汁用容器裝起來


我用的是迷你馬芬烤盤跟兩個派模 模具先刷上奶油 以防粘黏

然後把冰過派皮感平之後壓入模內 我的派皮壓的有點過厚

咦~~~艾柱以喔!!口感最佳的派皮厚薄度介於 0.3~0.5 cm 


我的迷你馬芬模實在非常迷你 壓了派皮之後好淺 能夠裝的蛋液不多


另外多壓了兩個派模 其中有一個是心型的 派皮有剩 就試試卷個花邊

第一次卷花邊 不完美但不傷眼就是了XDD


三盤一起放 一起入小烤箱烤 就知道馬芬模有多麼多麼迷你了

我遇到的瓶頸是 就算我用最小瓦數開下火(235W) 迷你馬芬模因為太淺 蛋汁還是美(熱)的冒泡

對應的方法是我墊了烤盤 定且加了上蓋(只有迷你馬芬模)


等待。。總是煎熬。。。但小妞知道等待過後鐵定有好料


鏘~鏘~~~~雖然有驚無險 烤出來但塔表面還算滑順沒有坑坑巴巴耶~(放心)


所有的蛋塔脫模都很順利 雖然我還沒放涼就手賤去動它

不過組長表示 放涼後 餅皮會比較硬脆比較好脫模 這樣才不會浪費一番苦心


心型的花邊沒有給我出鎚 我真是高興到流淚阿~~


到了試吃時間 我來試吃小的迷你蛋塔~表面有著美麗的香草子顆粒 ❤️


先咬了一口~~~喔!!!濃純香的香草味啊!!! 

真的不要減糖 我不愛吃甜但這種甜度我很OK!!!

真正的香草籽香氣跟香草精真是天差地遠!!!可惜的是 迷你馬芬的餅皮壓的太厚

雖然餅皮烤得香酥脆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蛋汁多多啊~~~~~


麻~~~我等這麼久 為什麼你這麼大半 我只有這小半???


晚上給老爺試吃 她居然一吃成主顧!!說這是繼布朗尼之後第二名的甜點!!!

老爺居然說上面的高檔香草籽像髒東西?!?!?


他分別試吃小顆跟大顆的蛋塔 我問他小顆會不會餅皮太厚??

老爺說完全不會 因為他很喜歡吃脆脆的酥皮。。。大的那顆就像樣多了!!

而且這種甜度他完全可以接受!!直說了這比外面賣的蛋塔強多了!!!


看得出來在玩哪招嗎???沒錯 這是Kenfolk餐桌 XDD


老爺真情告白時間。。。(又看得出來玩哪招??菲菲的馬芬~

『阿季我好愛你』!!!

『阿季我好愛你』!!!

『阿季我好愛你』!!!

因為很重要 所以要說三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