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蔥花麵粉煎。韓式辣醬炒麵粉煎


本週新的一張插隊票 是我期盼的蔥花麵粉煎 

期盼是因為我錯過上一波『瘋潮』二來 我(以為)這個麵粉煎很簡單。。。 

終於 本週插隊票開獎時 求仁得仁了 孰不知卻差點卡關

卡關點在於輕敵 也在於過度自信 就來看看事情的發展吧~



食材(Part 1): 麵粉 青蔥 水 鹽


姊姊說 青蔥量跟麵糊水的稀稠度很隨意 所以蔥我也就很隨意了


麵糊一開始我用低筋粉 第一次卡關後 調整為中筋+低筋


熱鍋 下一勺麵糊


第一次卡關的麵粉煎 鍋夠熱 油夠足 火也夠 但是翻面翻太快


連續煎了兩片『麵糊煎』之後 釐清一些眉角。。。

麵粉煎的煎法跟拉杜蕾的可麗餅很像 不能太早翻面 等到麵糊煎到半透明 自自然然就不會粘黏

果然 發現竅門之後 猶如發現新大陸 後面的麵粉煎都很順利


泥砍砍~是不是像模像樣????

*~*~*~*~*~*~*~*~*『後續變化篇』*~*~*~*~*~*~*~*~*


食材: 麵粉煎餅皮 韓式(不)辣醬 深宵良拌小黃瓜 胡蘿蔔 生漢堡肉 雞蛋


金針菇大的考題總是喜歡出題外題 案外案 我好喜歡這樣的插隊票

除了原本的簡單票之外 額外增添了難度跟趣味 讓你可以動動腦

前有古人 很多人把麵粉煎做成餅皮來包裹食材 前面的創意無限 我也就不再跟風

我的想法是把它做成像主食的麵皮 一開始想做成培根蛋麵 

但當麵粉煎完成時 我看到她的韌性知道他沒辦法切成細條 就轉個念坐板條這樣的麵條吧


麵粉煎切成約1.5 cm寬條 胡蘿蔔小黃瓜切絲 

另外我手邊沒有絞肉 臨時解凍了冰箱冷藏好朋友 漢堡肉來即刻救援


三心二意想做涼麵 又覺得平凡無奇 轉個念做韓式炒麵

全蛋打散之後熱鍋煎散成蛋塊


加入小黃瓜 胡蘿蔔絲稍微拌炒


把漢堡肉手捏成不規則碎塊一起拌炒


最後下麵粉煎皮


加入組長介紹好物 不辣的韓式辣醬(就是辣度很低這樣)  迅速拌炒後即可熄火


上桌前 別忘了撒上一把白芝麻 香呀香噴噴


雖說這是不太辣的辣醬 但吃起來韓味還是很到位

麵粉煎皮在這裏反而有點像是韓式海鮮餅的餅皮 香口鬆軟 不太有韌度

搭配著清爽的小黃瓜 胡蘿蔔一起吃 很涮嘴很飽足

不多不少的漢堡肉肉讓整道韓式麵粉煎多了幾分肉香 滿足肉慾~!


萬惡還是可以一煎照


我知道紅通通的東西很吸引菌菇類

不知道這盤韓式辣醬炒麵粉煎有沒有成功讓金針菇流口水??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蔥花麵粉煎,及水耕蔥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41-7『插~插~插~插~插隊票』蔥花麵粉煎。韓式辣醬炒麵粉煎 麵粉煎這個小壞壞 有著單純的外表 卻有著磨人心智的內涵 第一次煎想把它煎好 還真不能輕忽大意呢 索性 抓到訣竅之後 事情發展順利 後續的應用 當然也就不再跟風使用包裹系。。。 來~麵粉相煎何太急XDD http://fibby0929.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4.html

Posted by Gillian Chan on 2015年5月14日

留言